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老教授报告团为新生作报告

为深化新生爱校荣校情怀,解决学生专业学习的实际问题,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近期,食品学院邀请学校关工委“老教授报告团”樊志民教授、窦琴教授和李新有教授为新生分别作《农耕文明与杨凌发展》《英语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如何学好高等数学》主题报告。

1_副本.jpg

樊志民教授从秦朝的《吕氏春秋·本味》到孙中山先生的《建国方略》循序渐进地谈论自己对食品的认识,再结合农耕文明和杨凌发展进行讲解分析。生动的演绎并辅以真实的数据,论证了西农、杨凌对中国农业的贡献及发展,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作为中国农业圣地的杨凌,认识对中国农业血脉存续方面作出巨大贡献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窦琴教授从大学英语课程、大学英语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大学英语的学习策略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细致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英语学习的课程内容及相关提升方法,鼓励同学们要“多为自己着想,为自己的未来着想”。窦琴教授还通过多次汉英、英汉互译案例,让同学们深刻体会英语学习的短板所在。

李新有教授从学习高数的重要性、如何做好转变、高数的学习方法和学习的外界因素四个方面逐步展开,对高等数学在大学课程中的重要性做了生动阐释,勉励同学们要从学习方法和学习状态上进行转变,勤学善思多练习,重基础循序渐进,善归纳从薄到厚。在日常学习过程中更要通过预习、自学、听讲、复习、作业、小结六步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最后建议各位同学要维护好爱学习勤学习的校风、院风、班风、舍风,让内在自律和外在氛围共同促进学习成效。

食品2205班林梁搏成同学表示:“作为涉农院校的学生要从入学起聆听西农故事,传承西农精神,厚植知农爱农情怀,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在坚定理想信念中长志气,在锤炼意志品德中强骨气,在增学识见闻中厚底气,以昂扬姿态开启西农生活的崭新华章。”

后续,食品学院将持续在新生入学教育上发力,邀请更多学识渊博、经验丰富的教授、学者开展有关“西农故事”和“西农精神”、生涯规划教育及专业学习方法等有趣有效、入脑入心的入学教育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