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24名学生获第五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

近日,我校第五届感恩中国近现代奖助学金校内评审工作结束,经个人申请、班级民主评议、学院考核推荐、学校审核,共有24名学生获得本次奖助学金。

获奖学生合影_副本.jpg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由坚永公司董事会主席陈永庆先生每年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面向西部27所“双一流”高校设立,用于奖励崇尚科学、学习优异的大学生,在西部“双一流”高校形成“学习科学家、崇敬科学家、感恩科学家”的浓厚氛围,鼓励青年学子向科学家学习,钻研学术、矢志报国,以实际行动向中国近现代科学家致以崇高的敬意。

第五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在我校共设立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12名,每人奖励2万元;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12名,每人资助1万元。

11月18日,为展示获奖助学生风采,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学校举办第五届感恩中国近现代奖助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答辩会,24名获奖助学金学生围绕个人在校情况、对科学家精神的认识等进行汇报,表示将珍惜荣誉,心怀感恩之心继续前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与身边同学共同进步。答辩会结束后,我校新一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励志班成员正式诞生。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