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分阶段全面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信息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开展分阶段递进式学习,带领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内涵,着力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引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阶段持续跟进会议进程。暑假期间,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线收看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并持续关注“聚焦党代会”专栏,时时跟进会议进程。开学第一周,全院师生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详细了解会议的基本情况,为深入学习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奠定基础。

二阶段原原本本读原文。学院安排全院党、团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详细阅读学习《踔厉奋发 勇毅前进 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报告全文,原汁原味学深悟透,认真学习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成绩、重要经验,全面把握新阶段学校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准确领会新时期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各项要求。

三阶段结合实际融入学。学院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领导班子先学先悟,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发展现状,从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基层党建六个方面,重点阐发了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思考。党代会代表杨沛老师结合自身参会经历重点发言,并着重围绕“加快推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和传统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深化教师评价改革”“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与班子成员展开讨论,与会人员为落实党代会精神出谋划策。全院师生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院党委书记党青带领全院师生学习领会第四次党代会主要精神,重点阐释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阐明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要求。他指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的实现,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希望学院师生找准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结合点、发力点,真正使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开展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以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4方面重大成绩鼓舞人心,以凝练总结形成的6条重要经验凝聚智慧,以新时期“三步走”的发展路线图谋篇布局,以学校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10条基本路径指引方向,以6条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保驾护航,带动全院师生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凝心聚力,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把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