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爱心捐赠送温暖,科普下乡架心桥”主题活动

10月30日下午,水建学院党政综合党支部和能源本科生党支部赴合阳县路井镇中心小学联合开展“爱心捐赠送温暖,科普下乡架心桥”主题活动,为小学生们送上一份祝福和一份关怀。

水建活动合影2_副本.jpg

本次活动分为捐赠仪式和科普讲座两个环节。党政综合党支部书记段莹丽代表学院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与路井镇中心小学校长张英民签署了爱心捐赠协议。捐赠物资包括图书、防疫物资、文体用品、生活用品等共计1万元。

张英民对学校教育理念、教学资源、图书室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长期以来对农村教育事业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这份物资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希望同学们心系爱国之情、心有强国之志、心怀感恩之念,珍惜学习时光,加强体育锻炼,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肩负民族复兴大业重任的时代新人。路井镇小学学生王海钲代表全体学生表示,要以西农大的哥哥姐姐为榜样,用实践建设家园,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开拓未来,让自己成长为祖国需要的有用之才,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水建.jpg

科普讲座活动中,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池敬柯以“母亲河——黄河”为主题,结合相关视频资料,从外形、流经地区、文化、治理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黄河,在提升学生对黄河的认识、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的同时,也以朱显漠院士的事迹,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了保护黄河、保护水资源的种子。他表示:“第一次作为一名老师的角色给小朋友们讲授知识,内心是激动而兴奋的。希望他们能更好地认识这个世界,实现自己的梦想。学生们的眼睛里面充满着对新知识的好奇与渴望,深深地感染了我。作为一名中国大学生,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应不忘乡村建设,不忘为生我养我的故乡建设出一份力,将自身的发展与中国梦联系起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赖林云表示:“看到孩子们的笑脸,对我们到来的热情迎接,心里也充满了温暖。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在将来有机会去让他们也接受到更好的教育。”

农业工程专业研究生宋天媛自愿报名参加了活动,以一个个神奇的自然现象和有趣的故事带领学生领略自然界的奇妙,告诉学生们观察、思考和勤学的重要性。她表示这次活动只是个开始,以后会继续关注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