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

“同学你好,我是农学院大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也是此次迎新的志愿者,欢迎你考到西农农学院!”迎着炎炎的烈日,新生看到是农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一张张阳光的笑脸。

由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新生入学报到全程需要由志愿者陪同每位新生一起完成。本年度学院招生规模为近年最多,迎新任务繁重。为协助做好本年度迎新工作,大学生第三党支部12名党员自告奋勇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赶到迎新工作的现场。在支部书记的协调部署下,党员志愿者们迅速找到需要自己的位置。校车停靠处,有的同志帮助志愿者高举农学院院牌,高呼“农学院”引导初来乍到的新生们更快地找到组织;在去宿舍的路上,志愿者们贴心地帮助新生运送行李并陪同他们前往宿舍进行安置;宿舍楼下,又有几位党员同志协助新生辅导员进行信息登记注册。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没有了学生家长在校园里忙碌的身影,但取而代之的是一批批志愿者们不辞辛苦的参与,保障迎新工作有序进行。

2020级新生房新瑞表示:“特殊时期来校让离别的伤感更甚,但是在这么多党员学长学姐的帮助下,我很快就融入了西农大家庭,感动之余更希望日后能像各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一样加入党组织,为同学服务、为人民服务。”支部委员张晓雨说到,这次支部全员出动来到迎新一线,看到了朝气而稚嫩的学弟学妹,想到了我们来西农的第一天,也相信每个人都能在西农有所成长、有所收获。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表示,加强党员实践锻炼,发挥党员的主动性、积极性,是学院对标教育部党建标杆院系的重要手段。希望学生党员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志愿服务队是农学院团结奋进的缩影,也是学院为每位新生送上的第一节课。让党旗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农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树艺五谷,耕心育人”的院训刻在每位农学学子成长的历程中去,切实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一懂两爱的人才贡献农学智慧和农学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