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教师受邀参加中国减贫发展智库论坛

10月14日上午,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公共管理系李卓副教授受邀参加中国减贫发展智库论坛(2020)。

会议现场_副本.jpg

本次会议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主办,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为主题,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主任黄承伟主持,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70余家科研院所代表参会。

李卓参会期间积极与其他科研院所代表就中国减贫发展的理论与实践展开交流,介绍了我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做法与典型经验,并与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左停教授和民生智库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小宁研究员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大家一致表示在后续的减贫与发展研究中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力求共同推动中国减贫与发展理论创新。

据悉,中国减贫发展智论坛(2020)是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由国务院扶贫办和北京大学贫困治理研究中心联合发起,旨在加强全国减贫与发展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减贫与发展理论创新,讲好中国减贫与发展故事。我校目前已成为该研究网络的首批成员单位之一,进一步扩大了在全国减贫与发展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