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毕业学子的温情实习

“谢谢小姑娘!你们服务态度真好!”“你对我们这些老太太真有耐心!”“没有你们,这卡我们还真不会办。”“有你们的指导,办理业务速度快得多,要是自己操作,弄半天都弄不好。”……这是中国银行杨凌支行营业网点每天都会上演的温情一幕。

近日,经管学院与中国银行杨凌支行开展校企合作,选派李玲、赵杰、谢宗愉三名2021届毕业生赴杨凌支行两个网点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主要负责客户的接待和业务咨询、我校2020级5000名新生借记卡的信息核对与制卡发卡业务以及相关数据的查询汇总、客户关系管理等工作。虽然工作量较大,但是三名毕业生踏实肯干,真情付出,收获了用户的赞扬和银行工作人员的肯定,用实践书写了一段温情实习故事。

实习剪影2_副本.jpg
认真实习

在杨凌农高会前期,大批的临时环卫工人到中行营业网点办理借记卡,他们都上了年纪,常常遇到各种问题,例如不会使用ATM机、看不清键盘的数字,不会拼音、不会写字等等,为此,实习的学生们总是不厌其烦地耐心引导、讲解。 “您回去记得把密码写在纸上。”“卡要保管好。”“您慢走,有什么问题来找我们就可以了。”

李玲表示,银行实习有助于拓宽毕业生的就业途径,每完成一笔业务的办理,都觉得受益匪浅。赵杰说:“用户的肯定增强了我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前辈们办理业务过程中专业的回答、灵活的指法、熟练的操作流程以及细致的服务都是我要学习的。”

“感谢学院提供的实习机会,这段经历能够更好地帮助我转换学生到职业人的角色,是我职业生涯中的宝贵经验。”谢宗愉表示,一个月的实习机会得之不易,因此要在实习中得到成长和提高。

据悉,学院今后将更加注重就业市场开拓,打通地域、行业和岗位限制,进一步为毕业生提供多元化的实习和就业选择。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