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永寿农民送锦旗致谢专家

近日,永寿县渠子镇新农业综合产业园理事长耿兴利,农业厅头雁项目导师董建平,旬邑汇鑫三农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贵生和永寿县永红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贾永红等4位“职业农民”来到了农学院,代表当地农民送来了一面沉甸甸的锦旗,感谢学院专家教授为当地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希望继续获得学院在农业生产上的指导,帮助当地农民继续增收致富,在新起点上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自2008年起,张睿教授团队就与永寿县开始了合作,先后指导永寿县粮食高产创建、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和旱作农业等项目实施。2015年开始负责我校与咸阳市政府、永寿县政府联合建设永寿旱作农业试验站,并开始宽幅播种集成技术的研发,为该技术在全省大面积推广提供了技术支撑。张睿教授团队先后引进了20多个新品种进行试种和筛选试验,为当地筛选出普冰151、西农226、铜麦6号等主栽品种。2019年在陕西省科技厅安排下开始指导永寿绿宇专业合作社,通过实践提出“立足当地生态环境,开展有机产品生产,增加产品功能,拓宽产品销路”等建议措施,引进功能性小麦、谷子、糯高粱等新品种新技术8项,指导合作社进行富硒小麦、富硒谷子、富硒玉米等规范化生产,开展有机农产品生产条件检测及生产过程技术指导等工作,经过2年运行,合作社效益较帮扶前实现翻番。

赠送锦旗_副本.jpg赠送锦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农学院一大批专家教授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奔赴在基层一线开展技术服务,极大地促进了先进适用技术的推广应用,为保障粮食生产和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科技支撑,把奋斗的足迹留在田间地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助力农业强国建设。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