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举办“规划自我,赢取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为引导学生主动适应就业形势新变化,科学规划职业发展目标,增强学院就业育人成效,11月22日,学院举办“规划自我,赢取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邀请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长友和综合素质学院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兼职教师李明月担任嘉宾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彦彦、团委书记兼学工秘书田洪圆、全体辅导员参加决赛。

本次比赛共有8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报名参加,最终11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选手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及规划路径等,采用PPT的方式进行介绍,评委根据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和现场展示进行打分。最终,侯丹婷和李婧同学获一等奖,韩昊月和曹又煜同学获二等奖,甄玉荷、林张和夏双双同学获三等奖。

陈长友用“高”“大”“上”三字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总结。“高”即选手们都有一个高的起点,有着优异的成绩和好学的态度;“大”即勉励选手们拥有一个大的格局,有着远大的理想抱负;“上”是指同学们还有上升的空间,需要加强对外部世界的认知和探索,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不断发现自我,锐意进取,大胆创新,为实现职业生涯规划目标不懈努力。

食品质量与安全1903班李婧表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一个能让自己静下心来审视、评价自我的好机会,一方面,对大学期间个人的学习生活进行方方面面的总结回顾,坚定初心,脚踏实地;另一方面,目标清晰则事半功倍,明晰未来职业规划,一路向前不会迷失方向。”

合照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