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校企合作上好实践课


为提高学生创新和实践应用能力,进一步促进就业发展,理学院夏季学期开设的《程序设计语言(Python)实验》和《科研与创业训练》两门课程采取校企合作形式授课。通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式增强人才培养实用性和学生专业认同感。

《程序设计语言(Python)实验》与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双方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该课程理论知识由刘泽宇、谢林林两位老师讲授,实训部分由公司培训总监张敏承担。通过实训,学生对企业数据分析项目开发流程有了全新认知,对目前就业形势和前景有了更清晰地把握,对进一步精准定位自己职业发展有了更专业的规划。

《科研与创业训练》课程牵手北京软通动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该课程前两周由杨变霞、刘林杰两位讲授理论原理,后两周由公司经理杜丹东讲授实践知识。软通教育采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帮助学生走好高校到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路程,使学生通过软通教育平台了解市场,熟悉企业文化和社会需求,提升专业技能,掌握就业本领。

校企合作开展实践课,为公司与学生之间直接对话搭建了良好平台,该教学模式对进一步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加强产学研教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校企合作开课_副本.pn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