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纪委 人文学院】师生共话廉洁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学子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学习与工作态度,3月21日晚,“九秩寻根忆初心,廉润西农树新风”师生交流座谈会在北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会议室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校纪委综合业务室主任张艳玲、学社指导教师李玲玲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交流会伊始,陈红以“九秩寻根,廉洁初心”为题,以杨陵地方史和学校创建发展史为切入点,从杨陵这片蕴“廉”土壤、学校创始人于右任植下“廉根”、代代相传的西农人撑起挺拔粗壮“廉干”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古往今来的廉洁人物和廉洁故事。辛树帜、康迪、朱显谟等老一辈西农人廉洁奉公、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更是深深感染着在场师生。

在场师生纷纷交流发言,从普通学生、团学干部、专业教师、管理干部等不同视角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廉洁知识、接受廉洁教育、从事实际工作的感悟,表达了对弘扬廉洁主旋律、践行廉洁使命的思考和见解。

交流会最后,陈红对明廉学社开展的系列廉洁教育活动表示肯定,并向与会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牢固树立廉洁诚信意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是要主动投身廉洁文化建设,实现自我教育和自我成长;三是要持续学习,为廉洁文化建设做好理论、思想的充分准备。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让人备受鼓舞,自己也将在廉洁诚信、自律修身的道路上发光发热。

明廉学社作为一个传播廉洁文化、践行廉洁思想、营造廉洁氛围的学生社团,始终将“以德立身、反腐倡廉、弘扬正气”的理念传向校园大地,从学生层面推进校园廉洁文化的传播。

image.pn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