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校企合作探索专业人才培养路径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实现资源共享,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再上新台阶,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2日,植保学院与江苏艾津作物科技集团签约就业实习基地并授牌。江苏艾津作物科技集团副总裁屈继辉、集团人事经理杨继红、集团招聘经理付多芹等企业相关负责人,植保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及相关院领导、全体就业辅导员等参加授牌仪式。

image.png

张俊杰对江苏艾津作物科技集团相关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学科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校企联合产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屈继辉详细介绍了江苏艾津作物科技集团的发展规模、产品特色、招聘需求、校企合作需求等。双方就就业市场开拓、人才联合培养、奖助学金设立、就业创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了长期深入合作意向。屈继辉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及科研成果高度肯定,尤其是对植物保护领域的创新领先成果提出了初步合作意向,希望学校为企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企业愿意为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与实践搭建平台,期待校企双方在其他领域加强合作,实现校企合作共赢互惠。

就业黄金期,植保学院已与多家企业建立起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做到校企合作“既广又深”——一方面探索领域内外的关联企业,一方面巩固加深合作企业力度。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积极促进校企联合培养学生,探索通过企业项目切实解决高校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断层问题,致力于推动校企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培养新时代综合型创新人才。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