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第八届校园植物识别大赛举办

为激发学生对植物科学的学习兴趣,提升植物类课程教学质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丰富广大学子校园文化生活,8月30日,第八届校园植物识别大赛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林学院承办,博览园协办。吸引了包括林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在内的10余个学院,共计218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参赛。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每一位选手随机抽取10个标本编号,进入竞赛区进行植物识别,在规定时间内鉴定出植物的科属种,经过激烈角逐,共有9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环节增加植物识别特征描述项目,各位选手认真答题,通过辨花识果、摸叶闻味,充分展示了自身专业的识别技能和深厚的植物学理论功底,展现了农林学子积极进取、敏学善思的动人风采。经过评委会的严格评判,本次大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0名,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的刘静蓉同学获一等奖。

林学院副院长贾小明为获奖同学颁奖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校园植物识别大赛举办至今,已经成为极具影响力的赛事品牌,得到了广大学子的高度认可,赛事规模不断提升。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植物种类,养成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知密切结合起来,提高植物识别能力。希望组委会各位老师能够结合“双一流”和新农科建设契机,科学研判,调整优化竞赛目标,拓展竞赛覆盖范围,强化竞赛内涵精神,不断提升竞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贾小明院长为选手颁奖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