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提高防范意识 远离电信诈骗

为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树立防诈骗意识,防止电信诈骗事件发生,4月6日晚,外语系在系二层报告厅举办了“电信诈骗防范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杨凌示范区公安局经文保主任曹继成应邀主讲,2020级全体学生及高年级学生骨干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_副本.jpg
报告会现场

曹继成为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定义,讲述了电信诈骗的识别公式与特点,使同学们对于电信诈骗有了准确的认识。接着,他通过我校和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真实发生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八种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随后,他阐释了转账汇款、账号密码、银行卡密码和手机验证码四个电信诈骗的共同规律。他强调,同学们要保护自身隐私,在网络交易和资金往来中反复确认真伪和对方身份,切忌贪图小便宜。最后,他还结合实际工作,为同学们讲授了防电信诈骗十条原则、预防电信诈骗五不要和遭遇电信诈骗的补救五招。

曹警官讲解防诈骗知识_副本.jpg
曹警官讲解防诈骗知识

此次安全教育报告会使学生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极大危害,增强了学生防范的基本常识与能力,为校园安全稳定打下良好基础。会后,汉教2001班的逯爽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报告会,我对电信诈骗有了深入了解,树立起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今后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到不贪图便宜、不轻信花言巧语,不把自己隐私情况随便告诉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