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云保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举行

为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开展第32个保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学生保密意识,增强学生保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委学工部联合各学院(系),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云保密”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取得良好实效。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党委学工部依托易班网和西农学工在线微信平台,开设保密宣传教育专栏,发布“保密箴言”等相关理论学习包,为各院(系)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提供资料参考。林学院、葡萄酒学院和理学院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规文件,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线上大学习、大讨论,夯实保密理论基础,强化保密法纪意识。经管学院、机电学院发挥网络团支部活力优势,以“保守国家秘密,筑牢思想防线”为主题开展线上班会,同时要求各班根据学习心得录制保密知识宣传片进行线上评比,帮助学生筑牢思想防线。

创新教育形式,营造浓厚氛围。为了提高保密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植保学院和园艺学院利用易班平台分别发布“青春挥斥方遒,保密牢记心头”和“国家安全保密”轻应用,普及十条“保密箴言”,号召学生打卡学习、发表感想,引导学生对泄密说“不”。农学院、资环学院、食品学院和化药学院充分联动易班“优课”平台和官方微信,发布《保守国家秘密,人人有责》视频短片,建立保密安全知识答题数据库,充分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动性。生命学院、人文学院和外语系分别开展了线上保密原创作品征集、保密知识朗读、宣传标语制作等竞赛活动,100余人参与其中,上千人在评论区发表保密宣言。

严格自查自纠,警钟长鸣不停。按照学校通知要求,信息学院和草业学院以保密宣传月为契机,深入开展学生自查自纠活动,对学生自主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学生工作QQ群等重点环节进行保密检查,严格网络管理。同时认真梳理已发布信息,从源头杜绝泄密隐患,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草业1903班陈雅娴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只有时时提升保密意识、处处加强保密工作、人人严守保密法规,才能真正担起保密责任,守卫保密底线,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