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首届实验室文化作品大赛举办

为进一步展示我校实验室的发展历程、文化底蕴,彰显实验室特色和学科特点,培育求实严谨的科学精神,6月15日,由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主办,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承办的首届实验室文化作品大赛于园林学院A307报告厅成功举办。

据悉,本次大赛自4月正式启动,共收到LOGO、图片及视频作品85份,参赛人数200余人,覆盖园林、动医、食品等10个院系,参赛选手在认真学习实验室文化、实验室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等相关知识后,紧扣“展西农实验室风采,促文明实验室建设”主题,别具匠心地创造出了一幅幅集艺术性、创新性和教育性于一身的实验室文化作品。

决赛中,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汇报作品主题立意、设计理念、创新点以及学习实验室文化的心得体会。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赛选手或结合实验室常见仪器、分子结构式模型、实验操作规范等元素创作主题鲜明的图片作品;或融合麦穗、西农标志性建筑、实验室特点设计形式新颖的实验室LOGO;或用视频记录下实验室操作的相关要求和科研实验日常。一份份设计精妙的作品将实验室文化生动地呈现给现场观众,充分彰显了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成果和科研实力,展现了我校良好的学术氛围。

根据评委现场打分,作品《躬行不辍,诚研为民》获一等奖,《前路》《温柔lab版》《腐蚀》获二等奖,《延续的螺旋》《L.A.B Song》《LIFE CODE》《隐患》《反应》获三等奖,《探索先进技术》《实验室安全之仪容仪表》《双螺旋里的律动》《玩转实验室》《分子丛林》获优秀奖。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