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2020年青年学术沙龙举办

近日,农学院2020年青年学术沙龙在外专公寓举行。来自农学院的60余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沙龙旨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给青年教师提供展示、学习的机会。

大会合影_副本.jpg

退休专家王立祥教授以“增进发展能力,再创粮食增产辉煌”为主题,介绍了建国以来我国粮食生产布局与发展情况,回顾历史、展望未来,鼓励青年人才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到粮食主战场建功立业,对学院青年人才寄予了厚望。王东教授围绕小麦按需补灌水肥一体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做了专题报告。

11名青年教师从自身研究方向出发,分享了小麦、玉米、马铃薯、油菜和杂粮等作物遗传改良、栽培生理生态、农业生态循环等方面研究进展,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心得,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与会师生围绕相关研究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

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强了青年教师间的交流合作,碰发了科研新构思,对促进农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发展,助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