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院企合作将助力新疆设施农业发展

1月13-14日,山东寿光恒蔬无疆农业发展集团桑毅振董事长率团来校调研,就科技助力新疆设施农业发展与园艺学院设施农业创新团队签订院企技术成果转化框架协议。

1月13日,考察团首先前往延安市蔬菜试验示范站对设施农业团队研发的温室新能源利用技术、蔬菜全有机营养栽培技术、设施农业农机农艺融合技术等进行了考察调研。次日,双方就设施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开展技术研讨会。

桑毅振董事长针对恒蔬无疆集团在新疆和田和阿克苏地区设施农业园区的运行现状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太阳能集热、温室保温隔热材料、全程机械化和蔬菜全有机栽培等四个方面的技术需求。

国家大宗蔬菜产业体系岗位专家李建明教授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太阳能综合利用、温室保温隔热材料研发和蔬菜有机栽培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产业化应用现状,国家大宗蔬菜产业体系岗位专家胡晓辉教授介绍了设施农业机械化和智能化的技术应用进展。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座谈会

签署技术合作框架协议_副本.jpg
签署技术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围绕该技术需求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对未来开展技术合作和产业化应用制订了详细的工作计划,签署了技术合作框架协议。这项合作有望推动我校设施农业创新团队技术成果转化及西北设施农业绿色高效发展。

编辑:靳军

终审:冯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