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专硕研究生开题论证

为了切实提高专项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的培养质量,规范实践研究环节的管理和评价,10月10日,园艺学院举行2021级“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专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题论证报告会。

督导组现场督导_副本.jpg
督导组现场督导

校外行业导师担任评委_副本.jpg
校外行业导师担任评委

本次开题论证共有农艺与种业领域34位校内指导教师指导的46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报告会分三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同时进行,由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校内常驻试验站推广专家和3名行业导师——咸阳市园艺站站长查养良研究员、泾阳县蔬菜产业服务中心张万高级农艺师和陕西省果业研究发展中心白海霞高级农艺师担任委员全程参与开题论证。校督导组成员仵均祥、惠竹梅现场进行开题督导工作,科技推广处副处长阮俊虎等莅临观摩。考核论证委员会成员就“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专项研究生汇报内容进行充分论证,特别针对开题报告内容中存在“语言表述口语化,参考文献老旧,图表格式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中肯建议。专家组指出,“现代农业全产业链”项目制培养研究生选题不仅要杜绝学术化问题,具有应用性和现实意义,同时须符合项目培养目标要求。最终,经过专家组论证,一致同意46名学生通过开题论证考核。

本次参加开题汇报的46名研究生,在7月22日由学院组织校督导组专家进行了论文的选题审核工作。其中有5人选题未通过,经修改完善,于9月22日经专家组再次审核通过后,进行本次开题论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