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素质学院】心理微电影荣获首届全国高校心理微电影大赛百家优秀作品奖

近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组织的首届全国高校心理微电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选送的心理微电影《星星有几颗》从202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首届全国高校心理微电影百佳心理微电影奖。

1111_副本.jpg

《星星有几颗》由信息工程学院杨雨鑫、付青愉、唐婵等多名学生,采用拍摄和动画相结合的形式,以两个大学生为主角,讲述了他们对人际交往的向往。影片从入学初始因为轻微社恐无法融入集体,担心别人不能接纳自己,索性回避社交,到最终通过不断尝试,学会了独处时的自我协调,也找到了温暖、包容自己的同伴。

近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心理微电影大赛、心理知识竞赛、心理健康讲座等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营造浓厚的心理育人氛围,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