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交流报告会

为加强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提高研究生择业、就业能力,信息学院于5月18日举办“明道·行之”讲坛——“奋斗青春,勇往职前”就业经验分享交流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信息学院2023届毕业生刘路、谦博、张飞宇、杨少坤、秦源泽和张礼麟,以及机电学院2023届毕业生陈客舟作为主讲人,分享就业经验,畅谈求职感悟,内容涵盖企业就业、考公考编、深造读博、出国留学等多个方面。

观众_副本.png

刘路、谦博分别拟入职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他们通过介绍银行的招聘流程,强调不仅要在专业上有一技之长,同时也要注意复习必要的行测知识。杨少坤、陈客舟分别考取中央直属机关驻陕单位公务员和四川省选调生,他们结合自己的备考之路,分享提高笔试成绩、加强面试练习的方法。张飞宇签约深圳欢太科技有限公司,他建议关注时下流行的技术,做到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实践促进自身编程能力的提升。秦源泽被中国农业大学拟录取,他分享了在申博过程中如何择校、选择导师、准备申报材料和研修计划等相关内容。张礼麟分享了申请出国留学的经验,重点介绍了国家公派留学和全额奖学金留学等几种方式。

2021级硕士研究生陈伟谈道:“本次报告会获益匪浅,我会运用今天学到的方式方法,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报名企业实习生的笔试与面试,在实践中锻炼提升自己,发挥个人优势与专业优势。”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骏琳表示:“信息技术正是引领世界新一轮变革发展的新技术,必将掀起新一轮的技术潮流。处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更应该早早明确个人就业规划,走好第一步,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脚踏实地、自强不息”。

信息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通过“明道·行之”讲坛、“点亮·赋能”圆梦生涯训练营等平台加强培育学生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