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扎实做好疫情严峻态势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时值期末考试,陕西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严峻,面对学生及家长出现思想不稳定等情况,学院党委综合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风考风、学生就业等工作。

一是分析形势,统一思想。2021年12月31 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班主任工作例会,分析疫情发展态势,解读学校防应急预案、防控措施和期末工作安排。会后,班主任迅速响应,召开班会传达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切实理解临战状态下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支持和服从学校各项防疫要求,并通过学生做好其家长工作。

二是坚守岗位,找准定位。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严格排查学生轨迹,建立台账,确保各类人员底数清、情况明,首次核酸算检测中不漏一人。针对学业困难、考研失利准备就业等特殊群体开展针对性帮扶,特别是针对毕业班推送线上招聘信息,发动导师做好研究生推荐,切实让广大学生安稳心神,保持积极状态。

三是家校联动,形成合力。为帮助学生更好适应疫情封控期间学习、生活上的变化,学院联合学生家长为学生书写一封家书,鼓励并寄语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学习与娱乐、学会承担和思考生命的意义等,用积极心态应对疫情,在经历中收获成长。

目前,学院学生层面思想稳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1月6日,部分教师因封控不能按时参加本科生期末考试监考,学院党委紧急号召,27名研究生党员迅速响应,25分钟内集结组成备用考务队伍,迅速投入监考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