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行为经济与政策模拟实验室投入使用

近日,行为经济与政策模拟实验室投入使用。

实验室依托经济管理学院建设,位于文科大楼C620房间,设置神经经济实验室、行为经济实验室,虚拟现实(VR)实验室及政策模拟实验室四大功能区,以服务科研和教学为目标,旨在通过科学实验手段,探索经济行为与决策的奥秘,为研究人员及学生提供科研与学习平台,推动经济学基础理论和研究方法的创新和发展。

3_副本.jpg

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国内高校数十位专家现场参观考察实验室,在实地体验虚拟场景,惊叹科技魅力的同时,在实验室管理、未来发展、人才培养、设备维护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实验室坚持学科交叉、跨界融合的基本理念,立足学科前沿,提升以农林经济管理为主的一级学科的国内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培养高素质人才,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院长夏显力、副院长刘军弟等调研指导实验室建设工作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实验室建成初期,为加深校内老师对眼动仪、VR头盔等先进仪器设备的了解,学院还组织老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操作培训。公司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四大系统的操作,并为老师们答疑解惑。下一期的实验室仪器操作培训定于3月21日开始实施,为期一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