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 校团委】大学生思辨赛决赛举行

5月2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和校辩论协会承办的第二十三届“校园之春”文化节之“青春向党,明辨修德”2023大学生思辨赛决赛在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0余名师生观看本场比赛。

image.png

经过前期历时1个多月的初赛和复赛激烈角逐,植物保护学院队和资源环境学院队成功晋级决赛。两支队伍就“现阶段,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更应该注重产业转型/人才引进”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辩手们自信潇洒、妙语连珠,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严谨缜密的逻辑和犀利凝练的言辞,赢得了阵阵掌声,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语言艺术的视听盛宴。

参赛队员刘佳蒙谈道:“备赛时间里,我们所有成员共同努力,从原著到解读,从定义到推论,从查资料到内部模辩,可以说每个环节都是全身心投入,我们也在参与中拓展了知识面,提高了思辨能力。”

image.png

最终,植保学院队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另有7支队伍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创新学院杨维博同学获评“全程最佳辩手”,植保学院高梦捷等9名同学获评“最佳辩手”。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