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军训+”将网络思政融入“军营”

机电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在军训期间通过搭建轻应用平台、巧用优课平台,开展“军训+”主题教育活动,巧用易班将网络思政融入“军营”,不仅锻炼身体素质和精神意志,更让纪律意识、征兵政策、党史知识入脑入心。

军训+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军训线上线下场景优势,学院易班开展题为“青春向党,一起向未来”的主题教育活动,将军训场变成鲜活的党史学习大课堂。开展“党史国情我知道”知识竞赛,竞赛共吸引机电学院军训连队共计400余名同学参加,帮助学生深刻认识和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针对参训大一学生在易班平台开展了“入党流程我来讲”主题活动,让学生自己学习和讲解入党流程,加深学生对入党的充分了解,同时引导学生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入党流程我来讲.jpg
入党流程我来讲

军训+作风纪律养成。军训期间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的作风纪律,学院易班通过易班优课上传了《辅导员教你整理军训内务》优课,通过现场教学+在线教学的方式教会学生整理军训内务,营造干净整洁、整齐划一的宿舍环境。搭建轻应用平台设置“军训宿舍内务大比拼”投票活动,活动一经发布受到广泛关注,整体阅览量突破1000次,通过展览和对比形成了内务卫生整理的良好氛围。

易班平台军训展示.png
易班平台军训展示

军训+心理品质培养。运用易班平台共征集军训感言200余篇,通过网络投票共评选出10份优秀军训感言,搭建轻应用平台开展“向上吧,少年!”最美军训剪影评比活动,活动共搜集照片500余张,营造了良好的军训氛围。开展“不负青春•逐梦军营”线上军旅故事分享和征兵活动,通过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传,退伍大学生教官军旅故事分享,结合自身经历,全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入伍程序、思想状况和军队生活等,号召大家踊跃报名,在军营里绽放青春风采。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