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智慧农业企业高管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举办

为了将高新企业人才资源和产业技术优势引入新农科专业人才培养,拓宽学生视野,夯实实践育人基础,8月8日至14日,农学院举办“智慧农业企业高管大讲堂”系列活动,邀请涉农高新技术企业专家为师生开设专题讲座。

期间邀请到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CTO顾竹、青岛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尹本强、中化现代农业(陕西)有限公司副总李侃侃、长光禹辰信息技术与装备有限公司CTO杨斌,丰农控股大丰收商务经理王蒙恩、广州极飞科技智慧农场部主管郑剑英6位企业高管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奉献了精彩报告。内容涉及智慧农业宏观发展形势、无人机载多光谱遥感、卫星大数据应用、农业智能作业装备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方面。

相关专业学生对系列报告的反响热烈,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行业案例的学习,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明确了相关岗位的职业素养要求,帮助校准今后努力的方向。

借助作物学会智慧农业分会、智慧农业专业人才培养联盟及校友会等渠道的宣传,活动亦受到校外相关行业产学研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累计千余人次观看了系列讲座,为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提供了交流平台。

配图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