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一场“战斗”在春雨中悄悄打响

“春季供电线路综合检修,就是利用一次停电,把专线所有问题一次性解决好,最大限度地减少线路停电次数,切实提高师生供电可靠性。大家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各司其责,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要求进行,确保此次春检按时顺利完成。”4月3日早上7:30,2021“向春检开战”行动在雨中拉开序幕。

本次春检共完成南北校区10条10KV高压专线、28个配电室、15座箱变的300多面高低压配电柜、60余台变压器及柜内高压真空开关动(静)触头、柜面仪表、指示装置等检查、清扫任务。更换预先计划的元器件(如指示灯、开关等)。检查开关元件所有插接点是否有发热、表面变色等氧化现象,并予以处理。核查南开闭所、北开闭所、交流中心、体育馆、学生西区配电室电流互感器变比,并做好记录。检修过程中,对已处理和不能解决的问题整理上报,作为今后巡查和维修的重点。

为保障春检顺利开展,后勤能源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检修方案和安全措施,组织中心的技术骨干协同作战,细抠每一个作业环节,倒排每一个工作时间节点,确保检修设施设备以最佳状态重新投入运行。能源管理中心集中所有人力、物力,全体职工放弃清明假期,积极主动投入到检修工作,确保安全、高效、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有条不紊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