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共建夏南牛产业发展研究院

揭牌仪式_副本.png

为进一步推动政校企融合,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近日,动科学院与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政府、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泌阳县夏南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四方共建夏南牛产业发展研究院。动科学院副院长姜雨教授代表学院与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为研究院揭牌,研究院院长陈宏教授介绍研究院基本情况。

夏南牛产业发展研究院主要包括肉牛产业发展研究室、肉牛遗传改良研究室、肉牛良种扩繁研究室、肉牛营养调控研究室、肉牛疫病防控研究室、养殖资源与环境协调研究室6个研究室和1个专家大院。研究院的建立对学院构建新的畜牧产业研发平台、探索校企合作管理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院强化社会服务,在助力乡村振兴中贡献出更多“西农”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夏南牛成为泌阳县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该县提出了“打造中国第一肉牛品牌、建设中国牛肉食品第一城”的发展目标。夏南牛从2008年被原农业部确定为在全国唯一推广的肉牛品种开始,其产业发展也列入了国家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规划,成为河南省25项重大经济发展战略之一。目前,夏南牛及其冷冻精液已推广到全国27个省市区,已成为中国主推肉牛品种、河南省特色产业,带动泌阳县2018年的夏南牛业产值突破150亿元,成为了该县的县域经济支柱。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