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全国重点实验室】举办重组后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6月3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作物抗逆与高效生产全国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景杰奖学金评选活动举行。这是作物抗逆与高效生产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后的首次研究生学术交流,有16名研究生获得景杰奖学金。

合影_副本.jpg

本次论坛中实验室研究生踊跃报名,47名学生报名参加,经专家初评,共遴选出16名研究生进入现场汇报环节,围绕作物抗逆种质和基因资源发掘、作物非生物胁迫应答机理与调控、作物与有害生物的互作机理与防控、作物抗逆种质创新与品种设计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工作进展和成果,专家组从选题、论据、结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察并进行评价。

经与会专家评议,博士研究生李淑敏获景杰奖学金特等奖,博士研究生傅大利、辛凯芸获一等奖;博士研究生冯琴、陈煜、杜琳颖获二等奖;其他10名研究生获三等奖。杭州景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程大龙为特等奖获奖者颁奖,单卫星教授、王东教授、刘慧泉教授、李明军教授、陈茂华教授、袁黎教授分别为获一、二、三等奖研究生颁奖。

研究生学术论坛是国重室的一个品牌活动,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届,主要目的是搭建实验室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各研究团队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相互借鉴和启迪思路,推动实验室科学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支撑研究生高水平人才培养。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