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研究生学术论坛

5月9日,资环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南校区开幕,论坛邀请陕西省优博获得者、推荐者和优秀硕士、博士毕业生作报告,旨在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开拓学术视野,激发科研兴趣。学院院长田霄鸿教授致开幕词,150余名研究生参会,开幕式由副院长贾汉忠教授主持。

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场_副本.jpg
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场

6位主讲人围绕各自研究课题方向,依次进行了学术成果汇报与交流。2019年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李同川副研究员、2021年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者郑伟副教授、省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者赵国庆博士、省优秀博士毕业生推荐者郭红宏、环境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敏和姬王佳分别作主题为“黄土高原大型地栖性土壤动物生态作用研究”“长期农业措施下苹果园土壤微生物时空演替机制与土壤养分循环”“活化水灌溉对冬小麦产量与水分利用效率的调控效应”“养殖场废弃物好氧堆肥过程中碳氮功能微生物及抗生素抗性基因变化机理研究”“不同施硒方式对小麦硒生物强化的影响”“陕北黄土区深剖面土壤水补给机理及其对土地利用变化的响应”的学术分享。同学们积极提问,针对研究生专业困惑和学习经验与报告人展开互动交流,现场氛围热烈活跃。

论坛的举办有效提升了研究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科研素养,增强了师生间、学生间学术交流,涵养了学院研究生群体踏实严谨、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营造了团结和谐、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