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耄耋教授讲党课 青年学子寻初心

“当年校领导找到我,把我从农机系调任食品科学系,十几年来为壮大食品院系力量,推进学科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3月9日,食品学院特邀80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李元瑞教授为学生上了一堂以“守望初心追寻智慧人生”为主题的党课,充分发挥老党员身上弥足珍贵的德育和思政资源,汲取奋发力量,让初心薪火相传。

李元瑞结合自身工作和亲身经历,讲述西农和学院发展历史沿革,作为西农校友和第二任食品科技系主任,他见证并亲身参与了学院从无到有、食品学科由弱到强的历程。“当年我们凭着对食品学科的热爱,抱着干事创业的初心,一步步走到现在”,他勉励在场青年党员“你们处于20岁左右的年龄,未来有无限的可能,需要珍惜美好年华为理想为梦想而奋斗。”鼓励大家多看书多研究,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领会初心使命,坚定前进的方向。

11.jpg

预备党员陈妍说,李老师乐观豁达的品德、对生活始终充满热爱的人生态度,值得我们终身学习。预备党员刘小筱分享到:“作为一名‘40后’”老教授,李老师给我们带来一节特殊的党课,让我更贴近地了解到历史的鲜活性,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听老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项品牌活动,离退休老党员以亲身经历深情讲述党史、校史和院史,不仅接地气,也更有感染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起来,带动和引领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毅前行。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