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暖心的陪伴——动医165班的新年座谈会

“被聘为‘双创’导师后,5年来乔总百忙之中多次来到学校与学生座谈,给同学们分享国内外畜牧兽医行业的发展趋势与动态、先进的云养殖技术、国内农牧企业对动物医学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等;组织同学们参观石羊公司的养殖基地,为同学们提供实习岗位和实践机会;他还资助班级的贫困生、赠送学习用品、组织读书会。他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与无私付出使我倍受感动。”动医165班班主任陈芳老师在班级新年座谈会上激动地说道。

新年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新年座谈会现场

1月1日,动医165班在4245会议室召开新年座谈会。班级“双创”导师——石羊集团副总裁乔冰涛,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班主任陈芳老师和班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陈芳老师总结了班级同学5年来的变化、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她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院从上到下对学生严格要求、强化管理、重视提高本科培养质量的结果,尤其是班级“双创”导师的配备,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强有力的支撑。

同学们一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情况,畅谈了未来3年的规划。乔冰涛副总裁表示当前农牧行业面临的大好机遇,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为中国农牧业的繁荣发展而努力,为自己的光彩人生而奋斗,敢于担当,勇于挑战,争做新时代农牧行业精英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作总结讲话,他对石羊集团和乔冰涛副总裁支持学院发展、关爱学生成长表示感谢,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关心行业发展,更要关注国家和社会需求,做好人生规划;二是加强实践锻炼,注重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三是全面发展,努力提升自身修养,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据悉,动物医学院自2016年起实施“双创”导师制度,遴选兽医行业高管担任学生班级特殊的班主任——校外创新创业导师。5年来,“双创”导师通过组织班会及专题报告、搭建实习实践平台、开展创新创业指导、设立奖学金、赞助学生文体活动等线上与线下结合,校内与企业融合的活动,不断强化学生专业思想教育,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活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双创”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编辑:王琳

终审:韩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