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书写青春 信寄未来

“小朋友在信中分享了自己的日常生活和特色美食,送给我珍藏已久的干花,也诉说了青春的迷茫。我希望可以通过回信鼓励她珍惜青春时光,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这也警醒我珍惜大学的学业生活,与远方这位小姑娘一起迈向更好的未来。”能源本科生党支部战玉燕来到南校区7#115党员活动室,为距离学校1500多公里之外的一位中学生写下一封回信。

近日,水建学院收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罗城县宝坛乡中学143封青春来信,信件由在该校任教的第23届研支团成员、我院2017级本科生王绍强转寄。孩子们在信中分享了当地的风俗文化和自己的成长故事,也向收信的哥哥姐姐倾诉学业生活的压力,交流对青春和未来的思考,希望能了解到学习的经验技巧、大学生活的精彩、成长发展的方向。

学院面向学生党员、2022届毕业生、2021级本科生招募143位回信人。一对一解答初中生成长中遇到的困惑,介绍学业经验和方法,分享大学生活的感悟,进行积极正向的鼓励引导。2022届毕业生殷海峰写完回信后表示:“我从来信中读到了中学生在学习与爱好发生冲突时的迷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了积极引导。他们的未来还有无限可能,希望孩子们都能有更好的发展,成长为栋梁之才。”

学院在回信中采用饱含西农文化元素的信纸、信封、明信片,通过书信交流活动,搭建青春对话的渠道,播撒知农爱农的种子。

附图:

1.来信及回信

2.学生党员书写回信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