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改革专题”报告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人才培养水平和教师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5月12日下午,学院特邀生命学院史玮副教授做“农科类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改革的探索与思考”报告,会议由副院长管清美主持,90多名教师参加会议。

报告会现场_副本.jpg

报告会的主要内容是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思路以及农科类专业课课程思政案例分享。史玮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分享了绪论中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如何体现时代特色、如何体现学科特色、如何体现专业特色、如何培养职业精神、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的经典案例。他指出,课程思政就是要做到润物无声,将专业知识不断拓展深化,体现真情实感,做到如盐入水。

此次培训会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们听得津津有味。会后,部分老师还就课程思政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史玮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管清美指出,这次培训会给老师们及时补充了养分,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真正实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目标。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