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朋辈说”联合校友线上看世界

“学长学姐的分享让我更加认识到了规划的重要性,我也渐渐热爱上了自己的专业。” 3月10日晚,21级本科生宋安培参加了“看世界”经验分享会表示。

这次分享会是食品学院面向国际班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邀请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专业首批本科生、现为食品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孙博涵;2016级本科生、硕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齐子琦;2017级本科生、现为瓦赫宁根大学硕士研究生徐华欣;以及2018级本科生、现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大学攻读大四课程的王笑言四位同学分别就自己的学习生活与学弟学妹们展开分享。

在海外的一年时间,如何平衡学习和科研,让自己尽快适应全英语的环境?王笑言分享到:“有时候老师的语速比较快或者是有口音会比较难懂,但只要坚持听讲,慢慢就能明白老师所讲的内容。”大学生活即将结束,王笑言认为制定整体规划十分重要,同时大学是一个重新发现自我的地方,他希望同学们张扬个性,砥砺前行。

“回忆在西农的前三年对我是积淀,在美国的一年对我来说是迈向一个‘新世界’过程”。随着经历的积累和丰富,齐子琦也对自己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个人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安排。

徐华欣认为,在国外读研究生带来的最有价值的收获是独立。“在国外读书远比想象中的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投入,在学习方面不但要适应全英文教学,还要和不同国家的同学进行交流与合作,全新的生活体验让我更加独立,生活更加充实而有意义。”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孙博涵分享到:“在海外读书的经历不仅让我开拓了眼界,也体会到了不同文化的交流和融合,当然更重要的是科研学习的经历。”

自学生大一入学始,以“朋辈互助,促新生成长”为话题,食品学院开展数次学长学姐经验交流分享会,从雅思学习、科创研究、实验室学习到专业学习等方面,面向国际班学生展开分享,学院也借助新媒体平台,开设“看世界:我在海外求学的故事”“知食无央:海外学子专访”等栏目,向学生分享本科生阶段学习、申请研究生、语言学习以及在海外攻读研究生的所见所闻。

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专业学生2015年开始招生。截至目前,已有三届学生顺利毕业,共计167人,他们中86%以上的学生选择继续深造,大多被瓦赫宁根大学、康内尔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纽约大学、乔治城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哥本哈根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国王学院、加拿大英属哥伦毕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录取,遍布全球数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