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处】我校学子首次参加国际组织胜任力实战培优训练营

7月31日至8月15日,国际组织胜任力实战培优训练营以线上授课的形式举行,我校首次选派经管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19级硕博生程淑俊,人文学院社会学专业2020级硕士生许月娇参加了此次实训并获得优秀营员称号。

实训由联合国培训研究所专家及国内外高校教师的线上授课组成,包括直播课、录播课以及最终的模拟面试。两位同学系统学习了联合国工作中公文写作及工作汇报模式,感受到国际环境中外交的重要性及国际谈判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完成一场完美的公共演讲、如何处理团队内部矛盾以及身处不同文化之中的跨文化沟通能力。

1.jpg
程淑俊同学(左)、许月娇同学(右)

参加第一期实训的程淑俊同学表示,在为期一周的实训中,她逐渐构建起用全球视野来看待问题的逻辑框架,看到了联合国内部的运作程序及办公规则,看到了多元文化的产生与运用以及外交事业的重大意义,这极大的拓宽了我的眼界。

参加第二期实训的许月娇同学表示,哥伦比亚大学师生带来的国际公务员管理胜任力培养的精彩课程,使我了解了进入联合国工作必备的品质和要求,对自己之后的职业规划有了明确的认识。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今年暑期,她还主动申请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的实习生工作。

为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加大国际化人才培养力度,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组织实施了“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0年8月,我校成为首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建设高校,并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了51名优秀学生进入基地班学习。经过两个学期的集中学习,综合两学期课程学习成绩、最终笔试及面试成绩,我校最终确定选派程淑俊、许月娇两位同学参加实训。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