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开创党员教育培训新局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有关要求,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信息学院党委以开展第十三期预备党员暨第十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为契机,“多维度”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确保党员教育工作落在实处。

“学”“固”“改”开创党员教育培训新局面

上下同步,以“学”强化理想信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延安整风及意义,借鉴“延安整风”历史经验,汲取延安整风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运用PPT、微视频等辅助工具提升画面感,讲述亲身经历、体验、感受,辅以生动活泼、幽默诙谐的表述,激发青年党员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创新授课方式,注重启发式互动教学,突破“台上一人讲、台下众人听”的传统“独角戏”,做到言传身教,互动交流。

内外兼修,以“固”夯实基础保障。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立固定完备的课程体系。针对不同党员群体,采取不同教育方式,筑牢教育培训堡垒。如对于入党发展对象新党员,重点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教育培训,确保新党员思想上入党;对于预备党员转正的老党员,重点开展党的新理论新形式培训,引导其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年轻党员。

点面结合,以“改”丰富教育方式。在原有教育方式基础上,采用专题讲座、报告会、学习论坛等方式增强学习的感染力、吸引力;组织学院参观博览园、校史馆、3号教学楼,通过了解西农发展的重要历史事件,感受西农人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领悟西农精神的内涵和西农文化的守正与传承;开展读书研讨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青年党员的政治信仰;利用现有“学习强国”等平台,建立红色教育基地网上平台来组织党员在线学习、交流。坚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教育培训真正活起来。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