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我校在中国教育节能发展论坛作主题报告

7月13日至15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杭州举行。同期举行“践行节能降碳理念·构建绿色数字化校园——中国教育节能(2023 年度)发展论坛”,我校后勤党委副书记卿明华以学校《厚植于心 力践于行,让生命之绿成为校园生活的底色》作论坛主题报告。

报告现场_副本.jpg

报告中,卿明华分别从我校推进绿色学校建设“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生态文明育人体系”“推进节能减排,打造绿色低碳校园”“培育校园文化,建设美丽育人环境”三个方面诠释了学校在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教育,积极培育绿色、和谐校园文化,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推进绿色学校建设作出的西农方案,并从“网红浴室、中水回收、能源监管平台、智能供暖系统”四个方面作典型案例分享,介绍了我校以后勤综合改革为契机,在绿色学校建设进程中的改革举措和成效进行了详实的分享。

绿色低碳行动是一项持久战。一直以来,“创建绿色课程体系、开展绿色调研实践、主题宣传教育、绿色回收、清塑行动、绿色出行、光盘行动”等等都是学校立足教学和科研,发挥服务保障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绿色教育,长期坚持绿色文明学校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农林院校,有使命为国家“双碳”战略担当作为,有责任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有义务在建设绿色学校方面作出表率,为实现人才培养、能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态良性循环等方面贡献西农力量。

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各省市区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节能工作部)及全国近100家高校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特邀教育部、国管局、国家节能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会议听取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与2023 年度工作重点报告,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碳达峰 碳中和’形势政策及校园实施路径”“落实国家节水行动,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分享”“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提升低碳校园管理效能”等主题展开研讨和交流。现场将历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征集活动作品进行了展映和播放。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