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信息学院党委紧抓迎新季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让入党启蒙教育成为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第一课”。

贴近学生特点,突出“朋辈浸润”。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群体的先锋模范作用,安排部署“一名学生党员联系一个新生宿舍”。为每一个新生宿舍挂牌,公布联系该宿舍学生党员名字等基本信息,要求挂牌党员从新生入学报到起就深入新生宿舍,在思想交流、学业帮助、文明养成、生活指导、安全引导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主题教育。引导新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帮助新生尽快实现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

遵循认知规律,打造“内容浸润”。学院充分考虑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线上学习习惯的养成,坚持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学习形式精心制作“新生无忧”二维码,学生手机扫码即可一站式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校史校情、大学生管理规定、优秀学生党员先进事迹等相关内容。通过学习加深新生对党的认识,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切实将理想信念教育入脑入心。

激活育人载体,丰富“环境浸润”。学院党委结合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在迎新服务中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期间,各支部党员积极为新生引路、搬运行李、讲解学校健康筛查和入学资格审查的相关流程,用实际行动让胸前的党徽闪光。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