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举办第53个“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经管学院土管党支部与中国国土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以“党建+” 引领学科建设,联合举办“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宣传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引导师生树立、树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

活动海报_副本.jpg

遵循“党建与专业建设深度融合”的工作思路,经管学院土管党支部与中国国土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中国土地学会订阅号”“土管先锋队”等平台发布活动预告和倡议书,征集学生“微心愿”;在南北校区张贴条幅和海报累计30余张,针对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光盘行动、爱护环境等方面做好宣传,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树立“只有一个地球,共有一个家园”“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的理念,进一步加深师生对自然资源管理和保护的认知。

整合中国地质调查局李四光地质科普讲坛的优质课程,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观看中国科学院院士、原中国地质科学院院长李廷栋先生的“漫谈‘地球三极’”专题讲座,就 “地球三极的由来”“地球三极中的故事和收获”等话题作了集体交流研讨。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9级刘振昊表示,“趣味横生的专业讲解和精美的图片科普,让我们对地球三极的自然景观、气候变化、自然资源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对所学专业和国土调查工作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理解。”

活动开展情况_副本.png

今年的“世界地球日”恰逢我校2022年田径运动会暨第四届教学文化节,土管党支部成立北校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引导秩序,倡导文明观赛,主动清理田径场中的生活垃圾。运动会赛程结束后,志愿服务队员两人一组,他们在跑道边、沙坑旁、观众席等处清理遗留的空水瓶、废纸张、掉落的条幅等物品,躬身力行环保理念。“校园的每一处角落都需要大家共同呵护,当‘世界地球日’遇上校运会,我们土管学子理应主动担当作为,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呼吁同学们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珍爱我们身边的资源。”看着整洁的田径场,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方博会心地笑着说。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