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商洛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举办

9月15日,由我校成人教育学院举办的2020年商洛市四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商洛市、商州区、洛南县、丹凤县、山阳县等市县区60余名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会场_副本.jpg

本次培训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为期4天的培训时间里,代表们将学习《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人大代表如何提写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和建议》《农业产业链增值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专题,赴新时代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袁家村、城乡发展一体化试点白村社区、杨凌农业云服务有限公司、我校博览园等地现场教学,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履职能力。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凯盈出席开班式表示,希望通过系统培训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为基层人大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他向代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了解新时期党中央对人大代表的新要求,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本职工作,增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密切联系群众,扎根基层,积极宣传人大精神,提出高质量议案、提议和建议。副校长罗军希望发挥学校科教优势和支撑作用,进一步提升商洛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助力商洛市农业农村现代化、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实现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