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长江科学院党委书记一行来所交流

10月11日至12日,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党委书记吴志广、副院长唐文坚,人事处处长徐海涛,长科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刘纪根一行到水土保持研究所开展技术交流、协商战略合作。水保所班子成员,国家重点实验室、野外台站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水保所党委书记杜永峰主持座谈会,对吴志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为黄河和长江两大流域保护与治理的国家战略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吴志广对水保所长期在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方面开展的基础研究和服务黄土高原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赞赏,表示双方在项目、人才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保持着长期亲密合作关系,这次专程到水保所也是为了加强沟通与合作,希望进一步促成双方战略合作,并就长江水资源开发保护战略与关键技术研究做了主题交流。

水保所副所长王飞介绍了水保所基本情况,长科院副院长唐文坚介绍了长科院基本情况。随后,双方专家围绕节水技术与政策、生态补偿与生态产业发展、城乡水土保持与流域治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定期交流互访、人才优势互补、开展合作研究、联合申报项目、共同培养研究生等内容达成一致意见。

水保所所长冯浩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长科院与水保所都是国家级研究平台,为国家战略发展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应对新时期的要求,加强联合协作,对启发新思路、形成新想法、开创新格局大有裨益,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技术开发与示范等多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

吴志广一行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考察了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人工模拟降雨大厅、干旱大厅和杨凌水土保持野外科学试验站。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