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计财处】扎实做好采购国产设备退税工作

7月5日,计财处与杨凌工业园区税务分局联合开展“财税融合建新功,协同实践促发展”主题教育协同实践活动,扎实做好采购国产设备退税工作。

image.png

此次活动以采购国产设备退税为载体,是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计财处处长庄世宏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表示重大成果离不开大项目,大平台,更离不开科研仪器设备的有效保障,此次实践活动是双方落实国家税收政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杨凌工业园区税务分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基层解决学校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廉洁奉公、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值得学校学习。

薛宁武局长指出,近一年来学校与工业园区税务局已多次深入学习交流,每次活动有成果、有收获,财税合作关系不断加深,对贯彻落实党中央财税政策、深化区校融合发展意义重大。他表示,税务局将密切配合学校,就国产设备退税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问题,进一步做好沟通和指导工作。

image.png

税务局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教育税收优惠政策,双方就国产设备退税政策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据悉,为做好采购国产设备退税工作,计财处5月初组建了国产设备退税工作专班,深入学习研讨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在保证正常工作开展的前提下,利用周末及节假日深入分析和整理有关资料,会同税务局及时解决工作中的政策盲点和业务难点,确保专项有条不紊地开展和推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