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包饺子 迎立冬

11月6日,后勤饮食服务中心与机电学院联合组织,在北校区学生第五餐厅开展了立冬包饺子活动。

丰富劳动体验 提升育人实效_副本.jpg

俗话说:“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立冬是秋与冬相交的日子,在“交”子之时吃饺子是中国人的古老习俗。本次活动结合二十四节气文化,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通过学习包饺子,品尝劳动成果,让学生们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体验劳动乐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大家围坐在一起,从和馅开始,认真学习。随着食堂工作人员的演示,同学们逐步了解了制作馅料及包饺子的技巧,纷纷跃跃欲试,准备一展身手。接下来大家分工协作,动作有条不紊,不时相互交流、相互指导,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好像一家人筹备重大节日庆典一样其乐融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排排独具特色的饺子新鲜出炉,有大有小、有圆有扁,月牙饺、元宝饺、波纹饺、小笼包等造型相继出现。随着一盘盘亲手制作的饺子端上桌,热气腾腾、香气四溢,丰盛的饺子宴开始啦!在同学们开怀的笑容里,寒冷的冬日也变得无比温暖。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暖意融融的包饺子活动,既传承了中华民族民俗文化,给同学们营造出了家的感觉,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同时,良好的劳动参与性、体验性,让学生们在劳动中接受教育、感受乐趣。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