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素质学院】同心抗疫 育心育人

近日,为更好的应对当前的疫情,心理中心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服务工作。同时,心理中心4名专职教师加入学校集中隔离点学生群,为学生提供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服务,做好学校封闭管理以来隔离点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3月14日开通了我校心理咨询服务热线(87092626),公布了由陕西省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承办的“陕西教育系统抗疫心理援助平台”,并推荐了10多个全国公益心理咨询热线,通过多种途径,开展线上线下心理咨询与辅导,以实际行动和专业的态度,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困扰。

结合3月初开展的全校学生心理普查及心理排查的结果,近期心理中心组织各学院通过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学生骨干等全员参与,开展心理问题学生特别对一级关注学生的跟踪干预。

3月15日邀请了陕西省陕西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开展了“在抗疫叙事中遇见更好的自己”线上讲座,3月18日转发了中国农业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施刚老师的线上公益讲座——情绪是生命的色彩 好心态胜过一百种智慧,旨在引导学生积极思维、缓解困扰。封闭管理以来,心理中心通过“西农阳光心语”“西农学工在线”“西农研究生”“西农学生会”等多个微信公众号,推送“心灵肩并肩 同心共抗疫——应对压力”“疫情当前,如何缓解紧张、焦虑等情绪?”“享受你的“心”学期——心理咨询预约指南”等5篇推送,帮助学生更好的应对情绪,安排好封闭管理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同时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学院近期以线上形式,积极开展各项心理育人和心理帮扶活动。目前由动科学院承办的“画笔描绘生活,心灵感悟人生”校园原创心理漫画大赛已经启动,各学院其他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也将陆续开始。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