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化药学院】圆满完成应用化学专业生产实习

8月30日下午,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60名同学在西安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杨凌分公司为期一个月的精细化工合成、天然产品加工生产实习顺利完成。

实习部分场景_副本.png

为了更好的完成此次实习任务,实习前一个月,课程负责人耿会玲教授等四名教师,根据今年疫情及实习经费预算等情况,经过多地考察研究,最终决定将今年的《精细化工合成》和《天然产品加工工艺》两门课程的生产实习合并,决定在与学院签订实习协议的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杨凌分公司进行生产实习,采取校企联合,协同授课的方式;通过化学及生物药物的合成,原料药的生产,三废处理以及药品生成的治疗分析等多个部分环节的学习,提高学生对实际生产应用的认识。

学院对这次实习十分重视,从安全教育、实习组织、实习成绩考核等方面认真落实该项工作。生产实习前,学院召开生产实习动员大会,严肃纪律。学院共派出4位老师带队,确保每个实习地点均有老师全程负责学生的实习指导工作及生活安全。在企业师傅及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在质保部门、原料药生产车间、生产第一线参观学习、动手操作。在实习中期,学校领导来公司看望了学生,了解了实习情况,在餐厅看望了学生并和学生进行了沟通,学院领导对公司的实习安排和饮食保障表示了肯定。

这次生产实习在师生中间也产生很好的效果,学生通过一个月的学习,对化工行业的整体特点、生产工艺、主要设备等有了一个大体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兴趣,为今后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奠定了基础。来自应化171班董宇川谈实习体会时说道:“此次生产实习,让我们了解了车间大概生产方式和流程 ,见识了很多大型设备 ,开阔了眼界 ,平时和工人们交流也学习很多知识,一个月的学习让我对本专业的未来发展多了更多认识,收获颇丰。”

生产实习是应用化学专业的必修课程,是理论联系实际、为以后就业打下感性认识基础的非常重要的实践环节。通过本次实习,使学生对药物化学合成及生产工艺、生物合成生产及工艺、质量分析方法和质量体系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实习中参观了化工厂的生产情况和工艺流程,对所学专业也有更直观的认识,对所学专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占的地位与作用有所了解,增强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热爱,为毕业后顺利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