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矢志兴农事业 青春告白祖国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我校青年学生“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情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中贡献青春力量,12月7日,由校团委主办、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工委承办的第二十二届金秋科技文化节之“矢志兴农事业 青春告白祖国”故事分享会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

分享者 乔丽娜_副本.jpg

本次故事分享会分为“基层帮扶担重任”“志愿服务讲奉献”“科技兴农勇争先”三个部分,共邀请到9位优秀西农学子以演讲的方式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分享者 及祥_副本.jpg

“再见不是道别,而是许下又相逢的约定。我知道我定会重回这隅饱含深情的乡土,只是不知这约定究竟兑现在何时何年。”广西支教行给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祥留下了深刻印象。赴吴堡科技支农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段屈雨说道:“未来我们将继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关注‘三农问题’,擦亮奋斗‘底色’;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永葆政治‘本色’;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争做知农爱农时代新人,彰显青春‘成色’;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勇担强农兴农光荣使命,高扬时代‘亮色’。”

分享者 王疆尧_副本.jpg

在奉献中收获,在友爱中成长,在互助中共赢,在进步中学习。王疆尧以自己的满腔热血,主动参加“核酸检测”“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迎接新生”和“农高会”等志愿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白祖国。“从边疆沃土到西农校园,我把忠诚镌刻于人生之路;从军民共建到志愿一线,我们把温暖传递到千里之外。从来不需要物质上的感谢,我只想让彼此的心灵更近一些。”当“迷彩绿”遇上“志愿红”,姚赵阳把奉献当使命,积极投身抗洪抗疫一线,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充分发挥了旗帜作用。

分享者 姚赵阳_副本.jpg

“一个人的价值不是读了多少书,有怎样的学历,而是做了多少事,怎么做事。”彩色马铃薯锅巴创始人杜好田基于自己创业和基层工作经历,激励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直面挫折。荆宇鹏在公派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合作交流及两国高校农业合作项目中,完成了中乌节水农业海外示范园建设,推广了卷盘式太阳能移动喷灌机等一系列由水建学院朱德兰教授自主研发的农业设备,促成了我校与乌方高校的深层次联合培养工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贡献了西农学生的“青年力量”。

摄影大赛优秀作品_副本.jpg

据悉,第二十二届金秋科技文化节之“矢志兴农事业 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此前已经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大赛、“将我的爱说给你听”短诗征集及“青春飞young”快闪拍摄,共吸引全校500余名学生参与,征集作品300余份。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