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师生赴田西村对接两项开发项目

近日,食品学院2019级本科生毕设生产实习课程正在进行,其中与田西村相关的两个项目《红薯锅巴产品配方与工艺设计》《高钾低钠辣椒酱产品配方与工艺设计》由学院孙立军副教授指导。11月8日,学院五联一抓工作队带领项目学生团队成员赴田西村进行对接。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_副本.jpg

田西村田小雄书记等两委干部热情接待了食品学院师生,并围绕两个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红薯锅巴产品配方与工艺设计》汇报中,课题负责人李婧同学对田西村关于红薯种植、红薯锅巴的研发及工艺等方面进行讲解分析,并结合食品专业相关理论知识进行解读。高航同学代表课题组汇报了《高钾低钠辣椒酱产品配方与工艺设计》项目。田西村辣椒种植面积较大,原料来源丰富。项目组依照营养学原理,提出高钾低钠的用盐配比,使传统的辣椒酱产品有了新的亮点。两个项目得到老师和村干部的一致认可。大家针对如何从技术理论上升到实践操作层面进行交流,对课题组的同学们提出了建议。

项目开发是食品学院帮扶田西村的“校企协同五联一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前,田西村专程赴食品学院交流基于田西村农产品的加工开发意向。学院和食品营养系教工党支部高度重视,结合学生创新创业及毕业生产实习工作,专门设置两项开发课题,解决田西村乡村振兴过程中的瓶颈问题。本次项目汇报是对之前交流活动的一次积极回应。双方商定,围绕两项开发,要进一步深化引入更多资源,将项目做深做细,一方面帮扶村庄发展集体经济,另一方面在创新创业活动中也要擦亮底色,做出成果,以实际行动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