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名企高管面对面 协同育人助就业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增强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提升就业能力,经管学院整合企业资源,启动“名企高管面对面”活动,为学生的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注入新能量。

院党委书记张岁平为王文博颁发聘任证书_副本.jpg

院党委书记张岁平为王文博颁发聘任证书

学院高度重视校友资源,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在培养创新人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举办以“情系母校发展,助力学子就业”为题的校友合作发展交流会,与来自西安、深圳等地的20余名校友代表共话学生成长成才大计。以企业宣讲会为契机邀请机电学院2012届校友黄凯绥、经管学院2014届校友甘锡杰为在校生分享个人的求职和创业故事,以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唤醒学生的生涯意识,提升生涯规划原动力,帮助学生清晰职业规划,助力学生就业。

学院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协同育人。聘任深圳大一资本创始人王文博为就业创业导师,他从国内外环境分析、合理定位自己、职业选择和目标实现四个方面作题为“浅谈人生理性与职业规划——现实与选择”的专题报告。学院借助企业家渊博的行业学识、丰富的社会经验,向学生介绍行业发展动态,为学生学习、创业等提供专业指导,在学生求职路上及时充电续能,加码护航。

学院充分整合资源,通过名家报告会、座谈交流会等形式将企业高管的奋斗经历、工作感悟以及企业的用人标准等与在校大学生分享,帮助学生掌握职场技能。学院邀请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纪业务管理委员会执行总经理段飞飞作题为“如何成为优秀券商的首选人才”报告会,段飞飞将自己的职业理念、专业技能、工作经验等倾囊相授,并为学生提供实习见习的机会和条件。

据悉,经管学院将不断优化校友导师、企业导师工作机制,常态化统筹课内外和校内外资源,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助力学生就业。

报告会现场1_副本.jpg

报告会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