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举办王国栋教授荣休仪式

9月16日下午,理学院隆重举办王国栋教授荣休仪式。副校长陈玉林,教务处处长陈遇春,国资处处长欧文军,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陶士珩教授等出席荣休仪式,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4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

荣休会场_副本_副本.jpg

陈玉林深情回忆了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王老师任基础课部主任、生命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创新学院院长等职期间,在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数理化基础学科建设、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工作中做出的载入史册的突出贡献。他强调,王老师胸怀大局、善思善谋、敢于担当、追求卓越,既是教师的表率,更是兼职干部的表率,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希望学院继续为王老师等退休教师做好服务,让他们继续参与到学院的教学科研活动中来,发挥更大的作用。

院长张社奇谈到,王老师既是一位优秀的教育家,又是一位出色的学科带头人,还是一位优秀的领导。他执教40余年,带领团队创建了农林高校大学物理通识教育的品牌,开创了农林特色生物物理交叉研究的先河,为农林院校物理学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年轻教师多跟王老师这样的“大先生”学习。也希望王老师退而不休,继续发挥余热。陈遇春、欧文军、刘卫军、陶士珩、王进义、高增刚、王军等回顾了与王老师共事的点点滴滴,分别表达了对老领导的感谢。郭满才、宋世德、解迎革、党亚爱、朱杰、任文艺等教师代表也纷纷表达了对王老师的崇敬、感激和不舍。

王国栋老师对领导和老师们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仍将持续关心学校、学院的发展,将尽全力发挥余热。祝愿学校、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仪式由院党委书记聂海主持,代表全体师生感谢王老师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并寄语青年教师,要以王老师等前辈为榜样,涵养高尚师德,提升业务水平,做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的“筑梦人”,做为人师表、循循善诱的“引路人”,做学识渊博、业务扎实的“授业人”。

陈校长赠送鲜花_副本.jpg
陈玉林向王国栋教授赠送鲜花

学院领导赠送鲜花和纪念杯_副本.jpg
学院领导赠送鲜花和纪念杯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